咨询电话:027-83662394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华医学会2017年器官移植学年会在武汉盛大开幕!
时间:2017-10-30     浏览:     作者: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04.jpg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枫叶正红、金穗飘香。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华器官移植杂志承办的中华医学会2017年器官移植学术年会今日在武汉隆重开幕。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器官移植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对当前器官移植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探讨,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23.jpg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28.jpg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

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常务委员、大会执行主席陈知水教授主持。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炎唐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冷希圣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闵志廉教授、中山大学附一院郑克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实教授、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业务部高新谱部长、中华器官移植杂志编辑部主任喻俊教授,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士郑树森院士、主任委员刘永锋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石炳毅教授、副主任委员沈中阳教授、徐骁教授、谭建明教授、薛武军教授,以及器官移植学分会的各位常委、委员、青年委员们,大会还邀请了美国Case Westerm Reserve University大学ARNOLD I. CAPLAN教授、美国Medstar Georgetown 移植中心主任、ATC候任大会主席MatthewCooper教授。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32.jpg

陈知水教授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37.jpg

刘永锋教授

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任委员、大会主席刘永锋教授致欢迎辞。我国器官移植创始人之一,93岁的夏穗生教授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会,特意手书一封贺信。因工作原因未到现场的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前任所长、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分会副会长陈孝平院士,以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教授分别录制了两段视频对出席会议的同道表示欢迎。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41.jpg

夏穗生教授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45.jpg

陈孝平教授 

微信图片_20171124152749.jpg

黄洁夫教授

器官移植是20 世纪最令人瞩目的医学成就之一,被誉为21 世纪的医学之巅,挽救了无数器官功能衰竭病人的生命。经过几代移植人长期的不懈努力,我国器官移植取得了长足进步,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巨大的机遇。本次大会针对器官移植领域的学术热点和难点问题设置专题,邀请国内外移植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相信在各位专家、同道的参与和支持下,本次大会定会为器官移植界呈现一场学术盛宴,并进一步推动我国器官移植事业发展!

武汉是白云黄鹤之乡、大江大湖之城。武汉的地理位置优越,人文和历史具有独特风貌,发展日新月异,充满生机和活力。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和同道们在这场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中,展示自我、学有所得!同时,也能充分享受在武汉的美好时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解放大道1095号同济医院303栋1单元601 电话:027-83662394 
同济医院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