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27-83662394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可在同济医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1-09-29     浏览:     作者:

925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调研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杨云彦,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家伟,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蔡卿陪同调研。

1.jpg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同济医院副院长白祥军,同济医院院长助理、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知水等参加了调研。

在同济医院外科楼24楼会议室,王伟致欢迎词,他表示同济医院与时偕行,敢为人先,一直把为中国人民谋健康、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各级单位的领导和支持下,我院工作扎实稳步、健康有序向前推进。

2.jpg

22.jpg

刘继红介绍了医院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的发展经历、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他表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时刻激励着同济医院医疗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器官、组织和遗体捐献事业方面,同济医院始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可对同济医院相关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器官、组织和遗体捐献事业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济医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同济医院文化墙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墙,表达对器官捐献者的崇敬与哀思。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解放大道1095号同济医院303栋1单元601 电话:027-83662394 
同济医院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