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27-83662394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开展读书分享,激发核心价值,打造高素质队伍
时间:2021-12-31     浏览:     作者:

 1230日,同济医院医务处OPO办公室围绕“做好角色定位,提升职业素养,激发核心价值”的主题举办器官(组织)捐献工作专题培训交流会,以“小载体、大讨论”的形式,推动学习型组织的进一步建设和高素质队伍的持续培养。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忠华、医务处处长吴剑宏、医务一党支部书记何艺、医务二党支部书记徐敏、器官移植党支部书记张伟杰、心外科教授魏翔、门诊办主任涂顺桂、眼科教授李贵刚、器官移植教授刘敦贵、医务处赵洪老师等出席会议。

11.png

吴剑宏处长表示,读书是同济医院OPO长期以来特定的“节目”,读书让人进步,读书让人充实,在当前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好好读书,用更好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

1.png

何艺书记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医务处OPO办公室长期以来坚持的读书会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综合素养,促进工作高效健康开展,希望这种方式可以在全院发扬光大,提高全院员工的工作热情、干劲。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电视剧《亮剑》中经典环节,蒋继贫主任对此进行主题升华,他介绍,该视频对我们的启示主要有三点:第一,器官捐献工作中首先要找到切入点,发现问题-定义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发现问题,形成方法论。第二,我们各个小组要合作无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第三,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态度。

会中,陈忠华教授对器官捐献工作以及同济医院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医务处OPO办公室副主任施辉波从电影的角度解读优秀职业品质及正确定位的重要性;协调一、二、三组,维护组、财务组、行政宣传组分别就《致加西亚的信》进行读书分享,与会领导分别评分,并评选出前三名。

各位老师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对OPO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结合实际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使命、敬业、价值观、执行力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分享和点评,并期望医务处OPO办公室的读书分享活动可以长期举行,以更好的为工作赋能,为同济医院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提供源动力。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解放大道1095号同济医院303栋1单元601 电话:027-83662394 
同济医院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